昭昭前事 惕惕后人—省畜牧总站党员组织参观蔡公时纪念馆
2018- 12- 14 15: 33: 58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开展了各类纪念活动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站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12月14日上午,由我站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发起,组织总站党员参观了济南“五•三”惨案蔡公时殉难地的蔡公时纪念馆,借此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思想传承下去。

  蔡公时纪念馆以展览“五•三惨案”和蔡公时事迹为主,主要展现了蔡公时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光辉一生。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蔡公时事迹陈列室以及展馆珍藏的历史文物等,聆听讲解员讲述纪念馆革命历史背景,瞻仰了蔡公时烈士铜像并观看了《历史的诉说》纪实短片,在浓厚的革命历史氛围中受到了熏陶和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为党与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通过参观,大家被蔡公时烈士崇高的民族气节和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不畏强权、忠于理想、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畜牧总站   张淑二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