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菏泽市政府督查组到成武县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 01- 09 13: 32: 20 来源: 菏泽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8日,菏泽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韩章民、畜牧服务中心主任张西民到成武县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成武县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曹洪祥、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郝清祥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对成武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座谈会上,曹洪祥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成武县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察组指出,要认清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形势和县级兽医实验室建设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兽医实验室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快速诊断等技术研究储备,切实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基层兽医人员对突发疫情的鉴别诊断和规范应对能力。

       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非洲猪瘟防疫检测重视程度,要将防疫检测放在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设备采购、人员培训,尽早发挥实验室作用;畜牧兽医部门与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强化联防联控,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要不断完善应急准备及疫情处置等工作,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阻击战。

       (成武县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