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庆假期社会祥和治安稳定
2019- 10- 09 08: 26: 08 来源: 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2.1万余人次、社会力量24.4万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佳节。

我省全面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逻防控勤务,全省公安特警每天出动7000余名警力,加强重要场所、重点路段及车站、码头的治安巡逻。省公安厅特警总队针对节日特点,加强泉城广场、趵突泉景区周边的武装巡逻,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100余起,找回走失儿童30余名。

同时,加强对各大旅游景区的治安防控工作,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畅通与景区管理部门的情况通报机制,对发现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的情况,及时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措施。据了解,假日期间,全省共举办大型活动53项126场,各级公安机关投入警力1.46万人次,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此外,还对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170余处。加强警力值守和安全警示提示,启动交警执法站37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480个,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全省主要景点和高速公路畅通有序,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刘贵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