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畜研所收到一份来自大泽山的特殊礼物
2019-10-09 15:23:12 来源:青岛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国庆前夕,平度市大泽山镇孙家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玄克臣、大泽山镇辛旺管区区长李伟英和孙家庄村村委两委成员,给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研究所送来了一份特殊礼物——一面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红色锦旗上“情系畜牧科技惠农”八个金色大字,饱含平度市孙家庄村民对畜研所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员的浓浓谢意。而这只是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乡村振兴联镇帮村科技服务队以来许许多多感人事迹中最新的一件。

一年多来,我市乡村振兴联镇帮村科技服务队广大队员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作出的“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在联镇帮村的工作一线积极发挥了技术创新、试验示范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大泽山镇科技服务队队长刘迎春,队员任景乐、杨世红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一年多来,他们开展巡回指导服务20多次,送技术、送项目、送政策、送信息,在对大泽山镇所有帮扶村镇养殖户进行走访摸底的基础上,针对养殖户遇到的各种困难,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的好政策,推广了先进的养殖理念和实用的养殖技术。

畜舍通风、保温的重要性和关键方法,霉变饲料的危害和防霉脱霉方法措施,助消化的酶制剂、调整肠道菌群的菌制剂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新技术新知识的传授解决了小户饲养的大难题,服务队还结合畜牧业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掌握的粪肥情况进行了架桥沟通工作,让种植户直接与养殖户联系,既帮助种植户节约了购买粪肥的成本,又帮助养殖场及时销售了生产出来的有机肥,实现了双赢。为了让养殖户们及时掌握粪污除臭技术,服务队队员还经常到现场检测畜舍内氨气浓度,这种不怕脏、不怕臭,吃苦耐劳的扎实作风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

养殖户的鸡长得更健康了,羊长得更壮了,猪消化的更好了,老百姓赚的钱也就更多了,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队员们也收获了养殖户们发自内心的感谢。

锦旗和感谢信赠送现场,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人事处处长苗宇慧表示,锦旗就是鞭策,感谢信就是召唤,我们要继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鼓励调动广大“三农”战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更好实施再加一把力。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围接过锦旗的时候表示,对青岛畜研所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来自老百姓的表扬和口碑胜过任何形式的奖励和表彰,这也是我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为祖国献上的一份最特殊的礼物。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是畜牧科技工作者的份内职责,今后青岛畜研所将会加倍努力做好服务三农这篇大文章,更加关注中小养殖场的技术需求,研究建立长期有效的服务机制,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

(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