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蜂业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19- 11- 19 13: 02: 15 来源: 省蜂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青山泣泪埋忠骨,我辈自强祭英魂”。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凝聚信仰力量、锤炼党性修养,按照支部活动计划,11月15日,省蜂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缅怀徂徕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学习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让每位党员都能深刻体会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倍珍惜;让每位党员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做革命奋斗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党支部向在泰安徂徕山革命烈士陵园里长眠的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无限追思和怀念,讲解员详细回顾了每位长眠在此的烈士的不凡经历。英雄们的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党员以英雄烈士的为榜样,发扬奉献和牺牲精神,大踏步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发挥好带头作用。

在徂徕山烈士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观看徂徕山抗日纪录片《使命》,全体党员重温了我们党是如何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根植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一步一步取得胜利,让每个党员更加坚定坚守革命奋斗精神的信念和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随后,全体党员有序的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解读每件藏品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越是环境艰苦,越是激发斗争精神,越是条件困难,越是讲奉献、讲党性的革命情怀。





历史的巨轮负重前行,时代在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会改变。振兴中华、民族振兴的交接棒紧握在手里,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感更应该牢记在心中。锤炼党性并非务虚,而是要将党性修养内化为强化宗旨意识、保持党员本色、提升服务本领的动力。正如支部书记孔雷同志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总结所言,通过“形式”上的践行,我们得到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对自己的检视反思。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每个人都奋发自强,将新中国建设的越来越好,就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的缅怀;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就是对红色基因最好的传承;将工作做实做细、争先创优、在工作中深植人民情怀,就是对党性最好的锤炼。

(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