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现场会暨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培训班在曹县举行
2019- 11- 22 10: 07: 15 来源: 动卫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9年11月19日,省畜牧局在曹县举行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现场会暨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培训班。济南、青岛、东营、菏泽市及寿光市、曹县围绕无害化处理场优化整合、无害化处理补助全覆盖、无害化处理全流程监管、联合执法、保处联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邀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路平副研究员对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进行了培训。省畜牧局杜明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肯定了近年我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取得的成就:无害化处理体系逐步健全,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养殖保险覆盖面不断提高,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工作流程不断优化。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市县级尽快将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及时发放补助,切实减轻无害化处理企业资金压力。二是调整优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布局,对现有病死畜禽收集体系进行优化提升。三是健全完善保险工作促进机制,积极争取保费补贴配套资金,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四是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主体责任。五是全面强化病死畜禽监督管理,依法加强对畜禽饲养、屠宰、经验、运输、无害化处理等全链条监管执法。六是提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自身生存能力。

会议要求各市成立专家组,进一步推进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各市要在今年试点县基础上,逐步推广至所有县,同时加强评估结果应用和宣传,采用多种方式反馈评估结果,推动地方政府重视基层兽医机构能力建设。

各市畜牧兽医局分管局长、主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防疫科(处)长、动监机构负责同志,50个重点事权综合改革试点县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企业法人,部分保险公司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动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