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
No.201901013
2019-12-02 16:12: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一、 公司简介

凤祥食品产业始建于1991年,多年来一直秉持健康、安全、绿色的价值理念,是一家集饲料加工、种禽繁育、肉鸡饲养、屠宰分割、禽肉熟制品、调味品及生物制品的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产业集团,其核心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凤祥股份将数百种美味食品输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中,拥有“凤祥”和“五更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及优形等多款知名产品。

1、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全国,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祥股份是我国肉鸡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生产加工出口企业,产品出口欧盟、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是肯德基、麦当劳、罗森、7-11、全家等跨国餐饮集团的核心战略供应商。

自1994年开始走出国门的凤祥,不仅在2002年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具备生鲜产品与熟食产品出口资质的企业,多年来出口规模也连续稳居全国同行业首位。目前,凤祥股份还保持着唯一向日本出口生品鸡肉的企业、马来西亚生禽肉市场的唯一中国供应商、首家获得向蒙古国出口禽肉资质的中国企业等诸多荣誉。

目前,凤祥股份建有种鸡场22个,存栏种鸡160万套,可年产鸡苗1.6亿只;现代化肉鸡场50个,可年出栏肉鸡1.2亿只,可年加工白羽肉鸡1.5亿只。2017年,凤祥可追溯食品加工中心建成投产,成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鸡肉熟制品加工中心之一。该中心不仅能更好满足国内外高端市场的需求,同时将助力凤祥食品产业建设形成为国内最完善的肉鸡产业链,并带动区域协同发展。

2、全球技术养殖标杆,助推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控

凭借丰富的全球出口经验,凤祥股份已融合创新出一套可容纳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进口质检标准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凤祥股份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产品出厂的6大环节,实现了对产业链流程的全程管控。在该系统管理下,凤祥股份的种鸡养殖实现了0激素使用,并通过了BRC、HACCP、ISO9001等3大国际顶级管理体系认证。凤祥股份自主创新的食品安全监测系统,应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24小时实时反馈一线数据。尤其是在养殖环节,该系统可以实现根据24节气调整鸡舍的温度、湿度、通风、负压、制冷等数据。

2017年年初,凤祥股份与美国科宝集团共同发布“父母代种鸡群培育最佳成就”,这意味着凤祥股份的繁育结果已经刷新了全球同期企业的养殖纪录,更意味着其在繁育技术上达到了全球种鸡养殖的最高水平。2018年6月,凤祥股份还凭借在动物福利保护及现代化养殖方面的突出贡献,在法国巴摘得“福利养殖金鸡奖”,代表中国畜牧业在养殖领域获得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认可。

3、 B2C转型强势开局,被选定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

倚靠在B2B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源优势和智慧优势,经过对B2C市场充分的调研,自2017年起,凤祥股份发力进军B2C市场。

凤祥股份坚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打通to B与to C产品的通路,有效联动东京研发中心、国内研发中心与总部生产基地,将符合日本、欧盟标准且口味受国外消费者好评的美味食品奉献给中国消费者。优形鸡胸肉、凤祥急冻保鲜生品与调理品、凤祥速享肉食系列、兴文山地乌骨鸡、五更炉……众多美味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2018年,凤祥股份多系列产品凭借领先的安全和营养品质,以100%的合格率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严苛检验,被选定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亚运会、奥运会提供能量支持。凤祥股份也成为目前唯一一家为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提供生熟鸡肉制品的企业。

2018年11月,凭借在食品安全保障、品牌创新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凤祥股份荣膺“‘金箸奖’2018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4、亚洲研发中心引领食品企业出海新趋势

凤祥股份坚持“外引强援+修炼内功“的技术升级模式。多年来,凤祥股份不断地从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生产线。在食品加工环节的卫生净度等方面全面接轨国际安全标准,从而在全面实现信息化、自动化生产的同时,确保每一个细节的食品安全。荷兰Stork的自动化宰杀生产线、美国JBT的速冻设备、德国GEA的蒸烤设备、美国Formax及日本石田的熟食加工设备等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都被应用在凤祥股份的加工工厂之中。

凤祥股份是我国首家在东京设立研发中心的肉制品企业。2018年7月,原凤祥股份东京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凤祥股份亚洲研发中心。至此,凤祥股份正式确立了以亚洲研发中心为核心的“东京+上海+山东”三地联动的凤祥股份研发体系。在三地联动的研发推动下,2018年凤祥在电商平台推出了50余款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二、 信息化建设相关介绍

凤祥根据养殖需求研发出一套集约化、信息化、系统化的自动化养殖环境自动控制系统和养殖管理信息展示平台。有效的将现代化养殖技术与先进的管理理念结合,充分将先进的养殖自动化环境控制系统通过养殖信息管理平台展示,通过设备实现研究白羽鸡生态信息快速连续检测、环境信息感知与跟踪、远程自动控制等物联网技术,对家禽成长需求等信息进行动态监测与智能控制、自动化实施养殖技术调控系统和关键装备并进行规模化集成示范。通过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将养殖信息反馈至总部,总部根据家禽成长需求真实数据进行调控,同时,公司依托自身的物流系统对白羽鸡养殖物料进行分配管理,有效节约生产成本,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实施养殖标准化信息以来,已在公司所有养殖场成熟使用,提升了管理理念和饲养理念,进一步推动养殖行业的健康发展,将企业先进的无害化健康养殖技术和鸡舍环境自动化控制理念,依托企业自主开发的养殖远程控制系统,有效的把数据采集、分析控制、远程传输、数据集成等高精尖技术运用到传统养殖行业中,实现肉鸡养殖的动态监测和自动调控,建立信息化中控技术平台,解决国内养殖成活率低,养殖环境不易控制,管理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够等问题。

三、 联系我们

邮编:252300电话:400-0635-656

邮箱:fovofoods@fengxiang.com

网站:http://www.fengxiang.com/index/index/index.html

公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