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推广应用 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9-12-03 14: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1月15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班”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培训班就智能畜牧业发展与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开展了讲座授课和上机操作培训,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出席开班式。

赵玉良介绍,山东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2018年由省级统一开发建设,实现了省市县乡企业五级应用。平台自2018年10月12日在全省推广应用以来,截至目前,已登记企业数量达到26000多家,实施授权定位赋码企业18566家,基层手机APP监督检查次数27000多次,已对1764家饲料生产企业、293家兽药生产企业通过平台实施了分级管理。通过平台应用推广,行业监督管理的信息化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赵玉良指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一是通过培训有利于把全省畜牧业信息化骨干队伍聚拢起来,进一步推动平台的推广应用;二是通过“智能牧场”认证、畜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交流,有利于推动全省“智慧畜牧”工程和畜牧业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

赵玉良强调,各地要加大监管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把这项工作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智慧畜牧发展的一项重点性、突破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切实以平台为抓手、以智慧畜牧业示范为基础,按照有关文件政策要求,构筑起平台推广应用的体制机制和良好发展氛围。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深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晓冰就“智能养殖技术与展望”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下午各市参加培训的领导就平台推广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平台开发技术人员对市县平台管理人员进行了上级操作培训。

山东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巡视员刘玉航、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质监处三级调研员江学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山东省畜牧总站副站长朱峰主持,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各有关市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负责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的操作管理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