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19-12-03 14: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在济南召开了“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启动会议。启动会议上,项目建设单位省畜牧总站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中标承建设公司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建设工作计划,二期项目建设中有重点需求的省局处室联络人员与中标公司进行了开发工作对接,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出席启动会议并对项目建设开发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为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省畜牧兽医局在2018年进行了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截止2019年8月1日,平台登记企业数量达到26000多家,实施企业授权定位赋码18419家,基层手机APP监督检查次数为22000余次。为进一步提升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的管理水平,助力无规定动物疫病省的建设,全方位保障我省动物及畜产品安全,2018年底,省局在平台一期建设的基础上着手谋划二期建设。平台二期建设将以省畜牧兽医局处室业务需求为出发点进行开发设计,特别是将围绕无疫省建设、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畜禽屠宰产品出证管理、饲料兽药分级管理与兽药经营管理等进行建设,不断完善畜牧业数据中心建设,建立起行业监管体系、评估体系、预警体系和服务体系。

在启动会议上,赵玉良副局长对平台二期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以行业应用为核心进行开发,对接应用单位,深挖需求,切实做好开发建设;二是要补足短板,完善好一期建设中相关功能,做到实用、高效;三是要切实把握信息化技术前沿,融合行业发展,做好平台的拓展延伸,为智慧畜牧业发展奠定基础;四是要求承建单位切实将平台建设好,做到实用,并以落地检验实效,各业务处室要研究做好平台推广工作,切实让平台使用好。最终希望通过平台的内联与外延,串联起整个产业,打造畜牧产业互联网,实现畜牧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


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出席会议,省局动物卫生处、饲料兽药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畜禽屠宰管理处、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畜牧总站等二期项目相关联络人员、中标承建企业项目组人员、项目建设监理单位人员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议。

(省畜牧总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