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强化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应用
2019-12-03 14: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省畜牧兽医局在501会议室就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召开了专题培训。在培训班上,平台开发建设公司就平台一期建设架构、主要功能进行了演示和应用培训,局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就平台建设应用和二期建设需求提出了有关建议,赵玉良副局长就平台省级应用、数据约束采集、二期开发等做了安排部署。


赵玉良指出,2018年,省局第一次从省级层面谋划建设了省市县基层统一监督管理服务平台,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同年10月份在潍坊召开信息平台推广应用会,截止2019年4月12日,在12个市及部分县(市、区)开展了平台应用推广培训,培训人员1489名,平台登记企业数量为24147家,实施授权定位赋码18000多家,手机APP监督检查次数为16000多次。通过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应用,提升了行业监管智慧化水平。同时,伴随机构改革及产业形势的发展,平台在推广应用中仍然存有认识程度不高、推动手段不强、数据采集难等问题。

赵玉良要求,省局业务处室及相关单位要加强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做到会看、会用,以此带动整个行业、系统应用。省局信息中心、开发建设单位要想方设法将大家引导(约束)到系统中来。针对数据采集难问题,要探索建立激励、倒逼机制,如通过与省级电子出证融合、项目建设安排、强制免疫、无害化管理等手段,来推动监管者和管理相对人(管理对象)使用平台。以应用为核心,加大后期项目需求调研,摸清应用需求,结合省政府部署的主题资源数据库建设要求,切实谋划好平台二期开发建设内容,做到谁提的需求具体、针对性强,就列入二期项目建设的重点,真正解决行业监管与服务的突出问题。

省局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平台应用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

(陶家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