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No.201901005
2019-12-03 13: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一、公司简介

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5亿元,是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作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实施“一二三四五”总体战略布局的重要载体,响应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以奶牛养殖为核心,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建设集“科研开发-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能源利用-农产品电商-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业新六产示范样板。

公司下属东营天驰牧业、恩泽乳品、爱斯黛尔牧业等多家子公司,主营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乳品加工及乡村旅游服务等业务,主要生产销售生鲜乳以及“奈高”和“华澳大地”品牌系列的巴氏奶、纯牛奶、酸奶、奶粉及奶酪等产品,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17.1万元,2019 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31193.3 万元。

公司目前拥有饲草料种植基地 3.4 万亩,经营万头牧场两个(黄三角农高区、垦利区),拥有日处理生鲜乳 800 吨乳品综合加工基地一个,奶牛总存栏量16153头,在省内拥有直营店 42 个、合作奶站 15 个、商超接入 100 余家,线上 接入京东、天猫等网上商城,并搭建“华澳云商”电商平台 1 个。当前,华澳大地已初步 构建“种养加销”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2018 年 6 月,公司生产的纯牛奶、A2 酸牛奶等 5 项产品成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制定乳制品。2018 年 12 月,公司经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创建主体。2019 年 3 月,公司下属“奈高”品牌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 8 月,公司入围市级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创建名单。9 月,公司通过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奈高”酸奶荣获东营市 2019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荣誉。10月,“奈高”酸奶荣获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食品类金奖,另有三项产品获得银奖。



二、信息化建设相关介绍

目前,华澳大地以生态循环、智能应用发展为中心,发挥资源、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强与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做强奶牛养殖业、做大乳品加工业、做活社区新零售,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建成文旅板块(牛奶小镇),实现农业“接二连三”、三次产业联动发展,形成集生产加工、科技研发、物流储藏、直营配送、生态旅游等于一体的复合型农业,构建“四型发展”相结合的多业态复合模式。

1、打造奶牛养殖智能化控制样板

目前,华澳大地万头牧场投资2000万元建设以“奶业之星”信息化系统为核心,国科精准饲喂系统、帝波罗系统为辅助的智慧牧场管理系统。通过TMR精准饲喂监控,奶牛发情监测、养殖环控、奶厅智能监测、地磅系统等模块,牛群的实时数据(如:存栏量、畜群变动、饲料消耗、兽药、防疫诊疗、冻精、环境参数、产奶量、原奶质量、送奶量等)将通过传感器自动采集上传,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对经营管理决策和服务监督具有指导和辅助功能的数据库,对奶牛养殖过程中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以及建立可追溯体系都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蓝图架构


奶业之星管理系统


TMR精准饲喂系统



2、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生产体系

华澳大地通过实施万亩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日处理1000吨粪污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构建“种养沼”生态循环模式。

水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292万元,采用“提水泵站(水肥一体化)+喷灌”的灌溉模式,配套平移式喷灌机、指针式喷灌机、施肥系统、远程控制系统、气象站、墒情监测系统、过滤系统等,具备气候气象、土壤墒情、作物长势等信息的监测预警功能。

粪污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牧场产生的粪污经“中温厌氧+沼气净化+高级脱水”处理后,生产的沼气部分用于牧场,部分上网发电;沼渣部分做成牛床垫料,部分做成有机肥;产生的沼液部分进入牛场回冲系统再利用,另一部分经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管网)还田。沼液储存于氧化塘,在牧草基地农作物换季间隙通过管线进入水肥一体化工程中和池,经中和稀释后,泵入各喷灌机系统进行灌溉,形成一套可实现废弃物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的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能循环的循环体系。


生态循环模式


万亩水肥一体化系统


3、构建直营直销与社区新零售结合的终端营销模式

公司依托现有种养加产业基础和传统直营直销渠道资源,发展以社区的快递代收点、便利店、业主等发起的社区微信群为主要消费者购物场景,实现集中管理多个社区社群店的商品、订单,统一供货配送,社区社群店通过卖货获取佣金,从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社区新零售业务模式


社区新零售订单流程图

4、发展田园综合体新业态

目前,在建的垦利华澳大地田园综合体项目,按照模块化功能设计、田园化风格、集群化发展原则,布局智慧农场、标准化养殖场、乳品精深加工及牛奶小镇四大板块,力求建设一个以草牧业为特色的农业博览园,集科普、文旅、康养、体验于一体的田园迪士尼乐园;打造高新技术为支撑,企业为主体,农民为基础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先行区。

三、联系我们

邮编:257091

电话:0546-6609999

传真:0546-6440000

邮箱:huaaodadi@126.com

客服热线:4000-0546-01

公众号:华澳大地

二维码:



华澳大地官方微信华澳大地奈高牛奶官微

官网:http://www.huaaodadi.com/

京东商城:https://mall.jd.com/index-804048.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