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养肉鸡安全生产与废弃物处理技术培训会
2019- 12- 30 11: 01: 52 来源: 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烟台市牟平区是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重点科技服务县(区)之一,笼养肉鸡规模较大。为了更好地开展科技服务、农民培训、成果转化等工作,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与牟平区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在牟平区联合举办“笼养肉鸡安全生产与废弃物处理技术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烟台试验站主办,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和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承办。家禽产业创新团队多位专家以及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王洪浩副局长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牟平区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技术骨干和养殖场场长、合作社成员等。

在培训会上,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王洪浩副局长介绍了牟平区的肉鸡笼养养殖概况及存在问题,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宋敏训研究员做了“笼养肉鸡主要疫病防控技术”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禽流感、鸡传染性支气管炎、鸡支原体病、腺肌胃炎等主要疫病的流行特点,并提出了如何有效防控的建议措施。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环境控制岗位张兴晓教授做了“肉鸡舍环境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的专题报告,就不同时期肉鸡舍颗粒物微生物多样性监测、爆发呼吸道疾病肉鸡舍PM浓度及呼吸道菌群分析、爆发呼吸道疾病时肉鸡舍颗粒物形态和成份分析、肉鸡舍PM2.5协同绿脓杆菌致炎作用研究、封闭式肉鸡舍空舍标准消毒程序的建立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项目部总经理刘泽凯围绕“县域资源化利用可持续运行模式在诸城的实践”做了专题报告,就解决养殖业和种植业的瓶颈问题、实现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笼养肉鸡养殖企业和专业户解答了在生产中困扰他们的技术难题,得到了他们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本文由 家禽创新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