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乡村振兴联镇帮村平度李园街道科技服务队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服务活动
2019-02-18 16:39:27 来源:青岛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规定和部署,发挥科技服务队的技术支持作用,2月14日正月初十,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乡村振兴联镇帮村科技服务队一行4人前往平度市李园街道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服务活动,为曲家烟村及周边三个村的养猪场(户)提供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服务。

       冬春季节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全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新春正月里也恰恰是养殖场户容易出现防控意识松懈的时期,科技服务队深知此时此刻的严峻防控形势,以“认清形势、摆正心态、用心服务”为要求,积极投入到技术服务工作当中。“什么是非洲猪瘟”、“非洲猪瘟的流行特点是什么”、“怎样去防范非洲猪瘟”、“国外发生疫情后是如何处置的”......服务队在曲家烟村村委会议室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讲座,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国内外经典案例等方式,就非洲猪瘟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防控措施以及疫情排查做了全面、系统的详细介绍,并针对人员、车辆、生猪调运、病死动物处置、粪污处理等环节提出了加强管理、防疫和消毒等要求,有效提高了广大养殖场(户)非洲猪瘟防控思想意识。服务活动共培训养猪场(户)16家,解答疑难问题8个,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手册》《齐心协力防控非洲猪瘟》《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挂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100余份,发放消毒剂200余袋。

        随后,科技服务队相关专家前往曲家烟村一个规模化养猪场进行现场技术调研,对其养殖模式、防疫消毒、非洲猪瘟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可随时与技术服务队进行技术交流和沟通。

        一年之计在于春,服务队通过此次讲座,将科技送到“家门口”,利于养猪场户统一防控思想,提升防范意识。在新的一年,科技服务队将着力落实送科技、送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技术优势,献计出力,防范化解疫病风险,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作者:邴啟政  李彦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