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赴潍坊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2019-02-19 15:23:00 来源:泰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对标学习找差距  解放思想谋发展

——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赴潍坊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共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委员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研究确定省内将潍坊市作为生态绿色畜牧业发展对标学习对象,2月17日-18日,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党委委员、总畜牧师张训茂带领部分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赴潍坊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张训茂一行与潍坊市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座谈,实地考察了诸城市信得科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齐舜农业的舜沃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和得利斯集团品牌化发展模式,潍坊市、诸城市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潍坊市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几种先进模式。考察中,双方就畜牧业绿色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潍坊是农牧业大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潍坊市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形成了以种养结合为主导、以养殖场腐熟处理为基础、以沼气工程和有机肥加工为依托、以“设备租赁、产品偿还”机制和整县推进资源化利用项目为保障、布局合理、生态循环、有效利用的“5+1”机制模式。2018年潍坊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意见》,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暨机制模式创新试点推广会议潍坊召开。潍坊市畜牧业绿色发展模式对全省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对泰安市畜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此次实地对标学习之后,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将召开对标学习专题研讨会,借鉴潍坊市先进经验做法,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学习先进,取长补短,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全市畜牧业工作,努力开创全市畜牧业绿色发展新局面。

(泰安市畜牧兽医局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