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兽医局召开“抓工作落实,促效能提升”动员部署暨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
2019- 03- 01 18: 29: 1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日下午,省畜牧兽医局召开“抓工作落实,促效能提升”动员部署暨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汇聚力量,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加快全省畜牧业走在前列,率先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主持会议,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乔洪波受邀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职工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建俊同志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唐建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对于为什么要突出强调抓落实,要从四个方面来把握。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我们必须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畜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求我们必须聚精会神抓落实。三是化解突出的矛盾问题,要求我们必须一往无前抓落实。四是实现既定的任务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

唐建俊就如何抓好落实讲了6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党建引领抓落实。要把党的建设与机关整体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一体。今年要开展一次全面达标活动,每个处室单位和个人都要在省内机关选定一个学习榜样,研究制订达标方案,明确目标和落实的具体措施,抓好推进落实,年底进行考核评价。

二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建立符合畜牧兽医工作实际的“一线工作法”,把管理服务工作,从会议、文件中解放出来,督促全局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察情问效、增进沟通、强化服务。

三是健全机制抓落实。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层层有责任、任务有分工、过程有督促、效果有考评的工作闭环,做到善始善终、全始全终。

四是创新方法抓落实。要继续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清障搭台;要盯住事关全局的工作,盯好上级交办、领导安排、容易“砸锅惹祸”的任务,盯准热点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沉下身子,集中用力,重点突破。

五是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大干部轮岗锻炼力度,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为想干事、愿干事的同志提供工作平台。今年局领导要到基层调研不少于3个月,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深入基层不少于30天。

六是严明纪律抓落实。在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中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警惕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口无遮拦、毫无顾忌、乱发议论、满腹牢骚等六种现象。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支部做好职责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管好自己的“责任田”。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