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19- 03- 14 15: 00: 41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2日下午,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各市围绕非洲猪瘟防控、畜牧产业形势、畜牧兽医体系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出席会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唐建俊同志指出,要突出“三个重构”的形势判断。一是产业重构。要按照走在前列的定位、加快转型升级的路径、转换动能的方法要求,着力抓好产业主体与组织的重构、区域布局的调整、业态与模式的转变;二是体系重构。要进一步创新生产经营体系、扶持调控体系、支撑服务体系;三是运行重构。要尽快理顺体制、建立机制,把标准严格立起来。

唐建俊同志强调,要突出“三个重点”专项工作。一是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补齐基础弱、保障差、工作浮、联动差的短板,进一步规范生猪调运、强化检测排查、加强安全防护、加强监管执法、做好宣传引导。二是抓好畜牧产业发展。按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要求,重点抓好结构调整、政策争取、资源化利用、粮改饲、无疫省建设、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品牌强牧、智慧畜牧、舆情引导等工作。三是抓好体系队伍建设。要积极主动去做工作,明晰职责、理顺关系,抓住重点、补齐短板,争取政策支持、深化运行保障。

唐建俊同志强调,要突出“三个强化”的工作要求。面对新形势,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步调一致、强化协同作战。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局(畜牧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