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成我国进口来源国,首批猪肉产品登陆天津
2019- 03- 25 08: 57: 06 来源: 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第一批来自葡萄牙的24.99吨冷冻猪肉22日抵达天津口岸,这是中国与葡萄牙签署输华猪肉双边议定书后,首批抵达中国港口的葡萄牙猪肉产品。

当天,葡萄牙驻华使馆、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天津东疆管委会、进出口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进口开箱仪式,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猪肉实施检疫、查验,确保合格肉类产品顺利进入国内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猪肉进口国,截至目前,已有德国、巴西等16个国家的猪肉产品准予输华,葡萄牙猪肉进入国内,消费者在购买进口猪肉产品时也将有更多的选择。

天津口岸是中国最大进口肉类口岸,2018年进口肉类约133万吨。天津海关注重对进口肉类进行把关,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在该批货物到港后,天津海关执法人员核实集装箱号、铅封号,核对葡萄牙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等单据,对该批货物进行掏箱查验,检查品质状况是否异常,并抽取样品送实验室进行检测。在实验室检测项目合格后,天津海关将予以放行,准予该批货物进入国内销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