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口岸疫病疫情检出呈上升态势
2019- 04- 16 08: 44: 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宁波海关在昨日举行的宁波口岸国门生物安全发布会上,通报了宁波口岸国门生物安全情况,涉及疫情截获率、非洲猪瘟防控情况、各类禁止进境物截获量等内容。记者获悉,从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看,宁波口岸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值得关注。

疫病疫情检出逆势上升。去年,宁波口岸检疫进口动植物及其产品货值及批次较上年持平,但在疫病疫情检出方面呈较大幅度上升态势。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74种1963种次,涉及货物1253批,同比分别增长7.25%、15.54%、23.51%。

从全球范围来看,非洲猪瘟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今年以来全球有29个国家发生非洲猪瘟疫情8264起。截至3月底,宁波海关对来自非洲猪瘟疫区的船舶和飞机全部实施登临检疫和检疫处理,封存猪肉2025千克;截获非法邮寄入境的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及其制品25批次,累计21.49千克;对旅邮检口岸截获的334批次猪肉及其制品进行非洲猪瘟疫情检测,未检出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