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调研组调研临沂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4-17 14:56:20 来源:临沂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4月15日-16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二级巡视员李成金带领省畜牧兽医局四级调研员邓旭明、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科长徐启杰等山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调研组六名领导专家,到临沂市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在临沂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明利等陪同下,调研组对罗庄区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莒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洙边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洙边良种猪繁育场、党校招待所、开元新天地超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并组织了部分生猪饲养生产加工屠宰销售人员代表,就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检测实验室建设、洗消中心及消毒通道建设、检疫监督、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餐厨废弃物(泔水)无害化处理、种猪场规模场生猪生产、生猪产品市场营销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临沂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去年8月份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批示、研究调度部署防控工作,各级采取联防联控、排查监测、移动监管等措施,严禁泔水喂猪,加强养殖场户、屠宰企业和无害化处理厂生物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积极应对,严防死守,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2月25日,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4月8日,召开了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郑连胜副市长对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增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非洲猪瘟防控,一手抓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保障,按照山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努力保障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到目前,全市防控工作保持平稳,未发现异常情况,生猪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继续保持全市非洲猪瘟“零疫情”状态。

(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  刘明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