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2019- 04- 17 15: 24: 09 来源: 饲料质量检验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了深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号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转变作风、增强担当作为意识,4月16日,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全体党员干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电影《南征北战》、《红日》都是以莱芜战役原形拍摄的。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的黄山之上,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

当日上午,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职工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穆伫立,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展览馆内,通过导览员的讲解及在展的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历史资料,使我们对那段历史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更加深入了解并瞻仰革命英雄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全景画馆内,融“声、光、电、形”于一体,模拟实战战场,仿佛感受到当年战场的惨烈,加深了对战争的直观感受,从而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生活。

通过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我们被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党员干部为党、为新中国前仆后继,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深深地激励着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庄萌 郭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