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在沂南举办家兔养殖技术交流会
2019- 04- 22 16: 06: 26 来源: 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兔业从业者的养殖技术水平,推进家兔生产的科学化、规范化,培育更多懂技术、会经营、能创业的新型养殖户,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依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于2019年4月2日在沂南县举办了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交流会。共计120余名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及家兔养殖人员参会。

此次技术培训和现场交流,旨在强化广大养殖户的科学养殖理念,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家兔养殖在我省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作用。会上,创新团队设施与环境控制岗位专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高淑霞研究员做了《兔场建设及环境控制》报告;省综合试验站站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孙海涛副研究员作《春季家兔的疫病防治技术》报告。其他培训内容还包括兔场建设规划、粪污处理及利用、兔舍环境控制技术、兔瘟疫苗免疫以及呼吸道疾病、肠道疾病、皮肤病等常见病的防治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