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井冈山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 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专题培训班
2019- 04- 03 16: 15: 52 来源: 饲检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井冈山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作为”,2019年3月27日至04月2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井冈山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井冈山之行是学习之旅,内心净化之旅。这次培训开设了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对这座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摇篮的认识。在短短的六天时间里,我们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组织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到茨坪旧居,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哨口、王佐、袁文才烈士故居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了井岗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学习了彭德怀同志顾全大局的宽阔胸襟,毛泽东同志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精神,重走挑粮小道,体验了红军同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全面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重温了党史、革命史,升华了党性。聆听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对井冈山精神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还参与了主题为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真情在线互动课堂,与袁文才、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红军后人讲述的红色故事感人肺腑,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要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带回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立足于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


  (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 王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