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沂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安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
2019-04-09 11:02:13 来源:临沂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2019年4月8日上午,针对《问政山东》曝光问题处置整改落实工作,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安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光主持。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利通报《问政山东》曝光病死畜禽有关问题处置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连胜要求,要抓紧组织排查,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市要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县区要组织好,发动各乡镇、街道、村居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二是查询12345热线,统计市民反映问题中涉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部分,根据线索进行查找;三是发动群众,通过有奖举报等方式鼓励群众参与进来。通过方方面面的排查,确保我市境内的田间地头沟渠村庄周边等场所没有病死畜禽抛弃现象。市里将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暗访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暗访发现两起的,分管县(区)长要公开检讨。

郑连胜强调,要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责任和措施。一是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二是乡镇属地管理的责任。乡镇发现病死畜禽,要及时通过无害化处理收集体系进行收集并送到无害化处理厂,或在畜牧兽医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处理;三是农业农村、畜牧等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省里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市里同步开展。县区对整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要做出统一规划和规范,无害化处理体系不健全的畜禽养殖大县,要抓紧健全收集体系。

郑连胜要求,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全市没有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二是所有病死畜禽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郑连胜指出,要建立应急处置的长效机制。舆论监督、媒体监督逐渐成为常态,这次沂水县《问政山东》出现的事情,要成为推动规范化处理病死畜禽的契机和机遇,我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要从收集、处理、补偿体系上建立起来,把坏事变成好事。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要进行立案查处,并且一查到底。同时,要强化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包括提高辖区内生猪及其他畜禽的政策性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参保比例。实行养殖保险和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将无害化处理与保险理赔挂起钩来,不按规定进行处理的将不予理赔,增强养殖户主动进行无害化处理积极性。

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同志,县直有关部门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