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探讨蜜蜂保险,为蜂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05-20 15:24:45 来源: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保障蜂农收益,调动其养蜂积极性,促使行业形成良性产业发展链条,5月16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国华和青岛市畜牧工作站一行3人,陪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武长奎一行到崂山区实地查看蜂业发展情况,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吕维良调研员全程陪同。

 

       期间,实地查看了王哥庄街道西山社区、北宅街道南北岭社区的2家中华蜜蜂养殖场,与技术人员、蜂农交流养殖风险点、收益等情况。张国华局长指出:“养蜂行业迫切需要引入保险,有了保险,企业和养蜂户才能放开手脚,加大资金投入,产业才能高效快速发展。”武长奎总经理表示:“积极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政策性农险品种,为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为一体的蜂业构建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格局。”

 
 

       下一步,市畜牧工作站将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深入探讨蜜蜂因自然灾害、疾病导致蜂群受损、死亡等养蜂风险点,保障期限、赔付标准等保险关键点,将其作为助推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实现青岛蜂业提档升级。  

 

编辑:李培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