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携手顺丰速运和航天科迈打造优质畜产品流通新优势
2019- 08- 29 11: 29: 09 来源: 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优质畜产品品牌创建和电商运维能力,打造流通新优势,8月26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联合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科迈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泰安举行。本次活动既是省畜牧兽医局尝试打通生产、流通和销售各个环节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产业融合的鲜明体现,更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服务一线企业,将党建活力转变成发展动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三方战略合作,无论是对产业而言,还是对企业来说,都是一次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的有益探索。面向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与物流速运在产业融合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价值。希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科迈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各自主业,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服务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优质畜产品走向全国。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也将发挥行政推动、政策引导作用,以生产端的质量把控为重点,努力打造健康的产业链和优质的畜产品品牌。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王刚在致辞中表示,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和前瞻性战略布局,顺丰控股已形成拥有“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顺丰将以本次三方战略合作为契机,以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市场消费转型升级为导向,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能力,在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下,在“齐鲁畜牧”品牌运营方的牵头下,给出最大的优惠力度和支持政策,帮助畜牧品牌企业降低成本,助力山东畜牧业品牌快速发展。

北京航天科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福在致辞中表示,将立足京东电商平台打造“齐鲁畜牧”品牌,助力企业实施品牌推广、拓宽销售渠道,深入推进山东省优质畜产品发展,实现“山东畜牧走向全国”的宏伟愿景。

签约仪式后,电商运维和品牌专家分别为到场的170余位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自2018年以来,我局开展了品牌宣传、品牌培训、产销对接、电商平台打造等一系列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山东优质蛋品联盟”、“齐鲁畜牧”等公用品牌,为企业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将山东优质畜产品品牌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质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