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饲检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多方联合 共谋发展”活动
2019- 08- 29 09: 31: 41 来源: 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省饲检所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多方联合 共谋发展”联学共建活动。

2019年8月20至23日,饲检所党支部书记邵兵、宣传委员李俊玲等先后来到平度根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普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成市海圣饲料有限公司、莱阳鲁花生物蛋白有限公司等饲料生产企业,以及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检验检测机构,对当前饲料和饲料原料的生产和应用,新技术开发和推广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瓶颈,以及检验检测机构面临的政府和市场需求变化、自身能力提升压力、外部竞争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交流期间,大家重点讨论了在新时期如何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有效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各个公司也都纷纷把各家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特别是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建工作在青岛农业系统内被作为先进典型多次受到表彰,并在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1日下午,单位人员到达该单位驻地时,他们正在为青岛市某县农业农村局的一位父母双双遭遇重大疾病的工作人员捐款,据说这是近期他们自发组织的第三次爱心捐款了。山东鲁花集团也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公司副总裁亲自抓,党建工作也是做的有声有色! 该公司在2019年4月获得了“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调研过程中,单位人员与青岛市、烟台市和威海市相关畜牧兽医工作人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学习,就当前畜牧业发展、饲料产品减抗替抗,以及应对中美贸易对饲料原料带来的影响等问题,交流了各自观点。

通过这次调研,单位人员更加了解了饲检所服务的短板在哪里,能力提升的关键点在哪里。这对单位今后如何做好服务、提升业务能力,以及如何健全现有技术平台,更好整合多方资源在饲料生产、应用和研发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

(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  孙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