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专家团赴8省区培训肉牛养殖技术
2019- 09- 11 08: 49: 17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期,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实施、全国畜牧总站协调管理、中国农业大学具体承担的“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正按计划开展技术推广工作。8月至9月中下旬,该项目组13个专家团先后赴山西、内蒙古、河北、辽宁、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8个省区开展6期肉牛养殖培训班,培训覆盖20个示范基地及200余个养殖场(户),学员们更新养殖技术后,肉牛出栏率或将提升10%。

  据该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周振明介绍,积极推动建立农牧交错带牧繁农育体系,不仅能缓解牧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还能极大地优化养殖业空间布局,有效发展绿色生态健康养殖,促进草食畜牧业结构调整。记者在近日结束的内蒙古通辽、呼伦贝尔两期培训班上了解到,培训班由14位项目组专家和1名特邀加拿大籍专家组成,每期培训5天。培训班课程围绕肉牛场畜舍设计和布局、基本设施设备配套、饲料和饲养管理技术集成等肉牛养殖领域最核心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解与攻破,同时采取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创新养殖培训模式,解决农业技术到实际应用“最后一公里”问题。

  (见习记者 王焱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