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启动仪式在莒县举行
2019-09-12 11:09:17 来源:日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9月5日,日照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启动仪式在莒县举行,日照金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莒县润源养鸡场2家企业被列为减量化行动试点养殖场。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县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人员、全县40余家蛋鸡养殖户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养殖业绿色发展,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重要举措。实施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推广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减少使用抗菌药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实现兽用抗菌药使用量 “零增长”的目标。

会议要求,试点养殖场要规范合理使用兽用抗菌药,配备兽医技术人员,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做好养殖用药档案记录管理。严格执行兽用处方药制度和休药期制度,坚决杜绝使用违禁药物。能用一种抗菌药治疗绝不同时使用多种抗菌药,能用一般级别抗菌药治疗绝不盲目使用更高级别抗菌药。加强养殖条件、种苗选择和动物疫病防控管理,提高健康养殖水平,积极探索使用兽用抗菌药替代品,逐步减少促生长兽用抗菌药使用品种和使用量。开展兽药使用追溯工作,反馈兽药使用及药效情况,制定并执行养殖场兽用抗菌药减量实施计划。

启动仪式上发放了《推进养殖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理化行动倡议书》,引导养殖户认真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后,市县畜牧部门工作人员到日照金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下一步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推进试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工作实现开局良好,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莒县畜牧兽医局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