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赴农业部信息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2019-09-12 17:45:41 来源:青岛市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加快我市智慧农业发展步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3日,市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行4人赴农业部信息中心对接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就智慧农业发展服务情况开展学习交流。


农业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对我市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中,市智慧农业中心主任就部门概况、主要职能、全市数字农业发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介绍。农业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表示,青岛市智慧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面对信息化这个大产业,要怎么做才能不落伍,不仅是摆在青岛面前的问题,也是摆在山东面前的问题。根据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提出的“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我们智慧农业中心要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充分发挥好信息化的技术杠杆作用,抢占农业信息化的制高点,对传统农业进行数字化改造。不仅要使面源污染减少,更要从根本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下一步,农业部信息中心将派出专家到我市开展指导调研,并在咨询、规划、推进智慧农业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