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产地检疫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9-04 14:51:33 来源:青岛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动物产地检疫是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规范动物产地检疫行为,提升动物产地检疫水平,做好源头监管,近期,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动物产地检疫执法检查活动。本次检查活动覆盖了全市58个基层动监站,共抽查养殖场户326家次,整改问题40个次,未发现违规出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高度重视严部署。制定下发通知,重点针对落实委托检疫申报、到场到点检疫、检疫证填写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出证、抽查报检数量现场核实存栏数量等情况,组织全市开展产地检疫执法检查活动,确保检查活动不留死角,全覆盖。 

二是开展自查促提升。各区市根据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组织辖区内基层动监站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列出时间表,任务图,限期整改。期间,全市共自查检疫记录不规范、检疫证填写不规范等问题24个次,抽查养殖场316个,覆盖了全市58个基层动监站。

三是直插现场重指导。为确保检查活动不走过场,市支队各业务大队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对业务指导区市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指出,立即整改。期间,共抽查基层站6个,养殖场10个,督促整改检疫证填写不规范、检疫记录不规范等问题16个次。

通过开展本次动物产地检疫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规范了产地检疫、检疫出证程序,进一步提升了产地检疫工作能力,强化了官方兽医的法治思维、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