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联合执法 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2020-01-15 09:06:36 来源: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鼠年春节将近,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关键环节、时间节点,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对标寻标强化执法。

元旦前,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着手精细筹划、圈划重点、广泛宣传、普法入户、拉网摸排、重拳出击,相继启动了“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非洲猪瘟防控”、“私屠滥宰定点执法”等专项行动。零下十度左右的寒冬凌晨,大队组织各中队联合辖区高速收费站执法检查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依法处理未申报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严守异地调运的大门;同样是凌晨,突击检查生猪屠宰场(点),严格落实同步检验检疫、静养、非洲猪瘟防控检测等各项规章制度;雪夜,专项执法仍在继续!

14日凌晨,执法大队根据市政府热线线索,牵头镇街公安,多方联动、精准执法,一举取缔一家私屠滥宰窝点,严厉震慑了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本轮次专项行动共联合4个执法单位,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执法检查109家企业单位,立案2起,移交一起,有效的保证了“两节”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了良好的畜产品市场秩序。

下一步,新区农业综合行政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持联合行动常态化,精准执法制度化,为新区人民安乐祥和的鼠年春节站岗放哨,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