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召开2019年度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2020- 01- 17 15: 55: 43 来源: 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6日下午,省畜牧局召开2019年度全局总结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高强生、戴文超、赵玉良、杜明宏、鲍霞、张乃清等出席会议,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唐建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局上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省畜牧兽医事业在变革中取得创新突破,突出表现在“六新”。一是稳产保供呈现新局面。非洲猪瘟得到稳定控制,生猪生产止跌回升取得阶段性胜利;二是安全保障得到新加强。总体安全保持较高水平,重点领域风险有效防控,严查严打态势不断巩固,监管方式更加精准有效;三是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全省畜牧业发展呈现规模更稳,结构更优,生态更好,支撑更强,效果更显的态势;四是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机关党建更加严实,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廉政建设绷紧抓牢,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增强;五是工作运行展开新布局。机关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政策扶持引导不断加强;六是作风能力得到新提升。激发了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提振了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构建了干事创业的“点线面”。

唐建俊强调,近年来,畜牧业发展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严峻态势,经受了多个方面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但全局上下一心,摸索前行,从容应对,摸索出了一套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好方法、好模式,概括出来主要是“五坚持”: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落实“两融合”,坚持直面危机与创造先机“两统一”,坚持应对当前与谋划长远“两着力”,坚持防范风险与创新提升“两手硬”,坚持内部激发与外部拓展“两促进”。这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实践遵循和有力借鉴。

唐建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实现凤凰涅槃、转型蝶变的关键之年,还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视察我省畜牧业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围绕“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强省”这一核心目标,立足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引领支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两个基本点,持续强化调控引导、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三方面举措,突出做好稳产保供、疫病防控、质量安全、绿色发展四项重点,着力构建和谐清正的政治生态、改革创新的发展生态、担当协作的工作生态、务实高效的服务生态、奋斗拼搏的文化生态五大生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建俊要求,2020年要在重点工作任务上实现全面突破:一是抓转型升级实现质量效益突破,二是抓安全防控实现发展保护突破,三是抓管理服务实现治理能力突破,四是抓体系建设实现支撑保障突破,五是抓作风能力实现工作效能突破。

会议对6个先进单位、45名优秀嘉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