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 01- 22 09: 10: 39 来源: 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1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要求,通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思想认识、应急状态、工作措施、部门协同、工作指导、执行纪律“六个到位”。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充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规范处置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发布有关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防止负面炒作。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强化重点岗位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防治所需资金、药品、物资、设备等储备配备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