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羊产业创新团队开展奶山羊产业暨羊奶质量调研活动
2020- 10- 21 14: 59: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全面了解我省奶山羊产业状况,建立全国范围内奶山羊产业联结与交流体系,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创新团队承接中国奶业协会奶山羊专业委员会调研任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奶山羊产业暨羊奶质量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以羊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建民教授为组长,联合区域内相关领域专家,经统筹规划、制订周密调研方案,于2020年9月7日-9日,赴泰安、新泰、沂水、即墨、崂山、淄博等区域,走访了部分奶山羊养殖场、奶山羊养殖合作社、羊奶乳品生产加工企业、羊奶吧等,针对我省奶山羊当前的养殖状况、羊奶产业生产加工与消费情况,奶山羊养殖合作社发展等进行详实调研,并对羊奶乳样及羊奶生产数据进行了采集与整理,并由第三方进行质量评估。

      通过调研,对区域内奶山羊养殖、乳品收购、加工及销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合分析,提出建设性合理对策并进行了反馈,本次调研活动对于摸清我省奶山羊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升我省奶山羊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品位与机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团队在泰安意美特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团队在山东白羚乳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调研


团队在奶山羊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本文由羊产业创新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