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肉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圆满召开
2020- 10- 21 15: 43: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促进临沂市肉羊产业发展,示范推广肉羊规模化养殖技术,2020年9月16日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创新团队泰安综合试验站、临沂综合试验站和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临沂市肉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圆满召开。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王建民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林英庭教授和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王建军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临沂市各县区畜牧发展促进中心生产、技术推广科长、临沂市从事肉羊产业科研推广人员、养殖场户共计147人参加。

       培训会议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进行健康筛查及健康监测统计。

       会议由省羊创新团队临沂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燕主持,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朱新亮致辞。二是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技术推广科科长王军一讲话。三是培训专家进行授课。山东农业大学王建民教授从肉羊高效养殖技术方面展开讲解;青岛农业大学林英庭教授就肉羊日粮配合与生产关键技术进行讲解;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王建军研究员详细讲授了规模化羊场疾病防控新技术及人工授精技术。最后,参会人员就肉羊分段分群饲养、饲料配制、常见病防治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培训收到预期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满足当前肉羊规模化发展的技术需求,将技术传送到科研推广人员及养殖场户手中,而且对促进临沂市肉羊产业提质增效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 羊产业创新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