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兽医机构能力建设研讨会暨效能评估现场会在山东召开
2020- 11- 19 15: 11: 33 来源: 动卫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2020年11月11日,全国基层兽医机构能力建设研讨会暨效能评估现场会在德州市召开。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郑增忍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来自19个省份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同志和全国效能评估专家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畜牧局张乃清总兽医师出席并代表山东做了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乐陵市动物隔离场、千童大桥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兽医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动卫中心专家分别介绍了国际卫生条例联合外部评估、非洲猪瘟防控能力与效能评估关系、县级兽医机构防控非洲猪瘟效能评估工作进展;河北省、山东省和乐陵市分别就效能评估工作做了典型发言;会议研讨了县级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指标体系(2021版),参会省份交流了效能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开展兽医体系效能评估工作,既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和督促地方政府重视兽医工作的有力抓手。会议强调,应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纳入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制定各级兽医机构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效能评估结果应用。会议提出,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要求,定期组织生猪畜牧大县或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县开展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补短板提能力,为稳产保供提供良好的防疫技术支撑。

(动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