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特长 做好惠民宣传——省饲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 11- 20 15: 57: 55 来源: 省饲检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饲料质量安全及畜产品安全知识,11月19日,省饲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恒大社区党委书记姚红利书记,省慈善总会张彦龙副会长,历城广电集团熊如泉主任及社区代表等二十余人走进实验室,面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科普宣传,让参观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饲料质量安全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了解省饲检所在饲料质量安全工作上取得的进展。

刘学江和李俊玲两位副所长陪同参观人员先后到样品前处理室、仪器室等进行参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讲解和互动,就畜产品安全知识给大家作了普及,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张芸博士针对核心仪器室“液相色谱-串联质谱室”相关仪器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畜产品安全事件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让大家对于这些高精尖仪器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李俊玲副所长就多年来国家及省市县各级在饲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投入的经费、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让大家明白“菜篮子”的安全是各级政府最关心的事!

参访代表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拉近了畜产品质量安全与老百姓生活的距离,通过现场观看和交流,让公众更加了解省饲检所的工作,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密切相关,特别是明白了山东省乃至全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智力,确保了大家“菜篮子”的安全。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向公众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加深了大家对饲料及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认识和认同,扩大了检验检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今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定发挥专业特长,更多的做好宣传推广和普及,走近人们的日常生活。

(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