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三区市通过首批山东省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县评估验收
2020- 11- 23 16: 57: 38 来源: 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组织专家对青岛市申报的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县进行了现场验收,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和崂山区三个申报区市全部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青岛净化县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专家组深入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听取了三个区市近年来牛羊布病防控及布病净化创建工作汇报,对照净化县现场评审打分表逐项审核了各区市布病净化创建相关档案材料。同时深入各区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应急物资储备库、基层动监站、街道、村、牛羊规模场和散养户,仔细查看了布病净化状况、净化基础体系和检疫监督情况等,对养殖场户的防疫条件、生物安全设施以及场户对布病防控知识的掌握等进行了评审。最后专家组对三个区市的牛羊布病净化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和崂山区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县的成功创建,为青岛市布病净化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下一步,将总结净化县(场)创建经验,固化净化模式和技术规范,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市布病净化工作整体推进,力争青岛在全国北方城市率先建成无布病示范区,有效保障动物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