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疫省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现场培训班在济南市章丘区举办
2020- 11- 25 10: 02: 26 来源: 动卫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全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建设,11月16日—17日,全省无疫省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现场培训班在济南市章丘区举办。省畜牧局副局长杜明宏出席并发表讲话。省局动物卫生处、省动卫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无疫省建设工作专班人员,各市无疫省建设工作分管领导、无疫省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各市级示范县无疫省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章丘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档案室、文祖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官庄畜牧兽医站、章丘益信养殖有限公司、山东鼎和肉制品有限公司、济南祥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上,济南市、章丘区分别介绍了无疫省建设的经验,各市也就无疫区建设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自省政府启动无疫省建设工作以来,特别是今年7月1日全省无疫省建设工作示范县现场培训班以来,各地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克服困难,进一步落实无疫省建设工作部署,不断夯实各项工作措施,兽医机构体系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推进顺利,档案记录持续优化,重点场所环节建设稳步推进,无疫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各地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不断增强无疫省建设工作信心和决心。无疫省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和阻力,例如工作体系被打破、个别市县硬件建设滞后、软件档案完善缓慢、各级财政投入严重不足、村级防疫员改革进展不快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省无疫省建设目标任务早日实现。无疫省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夯实基础、运出成效,建章立制、规范提升,宣传培训、营造氛围,强化督导、落实措施。各地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好无疫省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攻坚克难,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切实推进全省无疫省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动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