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俊局长到东营开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2020- 12- 09 16: 00: 28 来源: 省局办公室、东营市畜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7日-8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一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奶业创新发展、生猪稳产保供、肉羊提档升级、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到东营市进行调研。

在东营期间,调研组先后到东营市延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澳华生科(山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东营神州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东营澳亚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和富友联合澳亚乳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行、生产销售、品牌推介和科技创新等情况。

  唐建俊局长对东营市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清洁生产,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要加强和提升粪污处理设施配建、集中处理中心建设运营和种养结合示范推动,认真总结推广东营市延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模式,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融合、生态循环的发展格局。二要聚焦特色产业,聚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紧紧围绕奶业、滩羊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层次,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奶都”建设,叫响“黄河口滩羊”品牌,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产业。三要聚焦强链补链,强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拉长产业链条,紧紧围绕奶牛、滩羊、生猪、肉鸡四大主导产业,按照产业化发展思路,集聚发展要素,推动产业实现饲草饲料种植、良种繁育、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有机肥生产使用闭环式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四要聚焦质量安全,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把质量安全监管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毫不放松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持续做好黄河口畜产品品牌打造,筑牢产业健康发展屏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希望东营市在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大胆先行先试,持续推动畜牧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畜牧业“齐鲁样板”,为山东省畜牧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东营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韩利学、副秘书长徐晓辉陪同调研。省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主任张绍存、畜牧与畜禽废弃物处理处处长李流航,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燕浩林,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柳宝旺、副县级干部于景花,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河口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局办公室、东营市畜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