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区:党员争做“护航员”保“肉蛋奶”安全
2020-02-13 15:51:39 来源:东营市东营区畜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在东营市东营区畜牧行业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一特殊的战场上,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在西二路旁发现几只死鸡,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置……”2月10日中午,东营市东营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城防控所周长城接到线索后,“全副武装”火速赶到现场,立刻对死鸡进行装袋清理,对周边区域严格消毒,随后带离,进行无害化处理……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绝不能放过一丝隐患!”周长城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

为了应对疫情,东营区畜牧部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伍,30多名党员全部参加。工作中“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亮典型”,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色,为党徽增光。

东城防控所任卫东今年50多岁,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依然同小伙子一样,冲在前面。他为养殖场户发放消毒液,送达一封信、倡议书,指导做好消毒灭源、疫情排查,严防疫情发生。

韩秀超、张永光、王炳智、康吉梅等党员干部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在所辖区域内,广泛做好排查,规范畜产品交易,从源头消除疫情隐患。同时,做好技术指导,减少疫情对畜牧生产的冲击,促进畜产品稳产保供,保障“肉蛋奶”日常供应。

截至2月12日,全区共排查养殖场户788家次,畜禽养殖场区消毒灭源535.11万平方米;无害化处理病死鸡10827只、病死猪81头。疫情防控检查执法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6人次,当日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

周长城对死鸡投放区域进行消毒

周长城等人把死鸡装入特殊的处理袋运走

任卫东为养殖场送去消毒药并讲解使用方法

韩秀超在查验检疫证明

(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谭长青  张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