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0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2-14 有效性: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切实做好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 02- 14 15: 56: 06 来源: 畜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关于切实做好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

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鲁牧畜发〔2020〕2号


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有关市畜牧兽医中心:

根据中国气象局预计,13-16日,强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气温下降8-12℃、局地14℃以上,山东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给“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和畜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农明字〔2020〕第17号)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早安排部署,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至关重要,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可能对幼仔畜、家禽等造成不利影响。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坚定稳定畜牧业生产保障畜产品供应目标不放松,立足抗灾减灾,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及早部署安排,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二、加强值守科学应对。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科学防御措施。指导养殖场户抓紧加固畜禽圈舍、生产用房、青贮窖池等设施,落实幼仔畜禽保育、饮水系统防冻以及饲草料、柴油、燃气储备调运等措施,指导养殖场户适当增加能量饲料配比,提高畜禽抗寒能力。强化应急值守,及时调度掌握了解辖区内畜牧业影响情况,妥善处理突发事故和险情。

三、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各地要深入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对“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的影响,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搞好产销衔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畅通“绿色通道”,促进生产资料和畜禽产品快速有序流通。


联系人:张宝珩 0531-87198085 13406183668

    王 文 0531-87198087 13505319610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