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0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2-14 有效性:

省畜牧总站党支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服务“不下线”
2020- 02- 14 13: 51: 12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畜牧总站党支部坚决贯彻党中央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局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履职担当,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保产业平稳发展的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体现出畜牧总站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加强市场分析引导。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同志坚持做好生猪价格日报,协调26个价格监测县,做到数据不断,信息不乱,截至目前上报数据1000 余条。坚持做好畜禽生产价格监测日报,有效监测全省畜牧业生产形势变化,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结合产业实情,积极反馈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现存困境,形成《当前山东省畜禽生产、市场供应形势分析》,报送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有效稳定市场供应。

制定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保障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有力保障我省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肉蛋奶市场供应,在局党组工作部署下,党支部书记刘展生同志亲自组织党员骨干技术力量,主动联合协调省内有关产业专家、行业协会、技术创新团队,在全国畜牧系统率先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8个主要畜禽品种的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并通过行业协会等多种渠道发布,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疫情防控、稳定生产、保障产品安全等工作,活动得到行业普遍赞誉,效果反映良好。

抓好产业宣传,切实扛起宣传引导职责。支部党员同志把畜牧业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局政务网站、微信平台“喉舌”作用,紧扣产业关注焦点,及时发布农业农村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畜牧局关于稳定生产秩序、保障生产资料流通的重要通知,为稳定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依据;二是结合产业防疫、养殖生产等重点工作,汇集发布国务院、农业农村部、省政府等最新政策文件,积极引导产业复工复产;三是汇总编发全省畜牧系统抗击疫情积极成效,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搭建产销对接服务平台,保障生产资料及畜产品流通供应。为帮助畜牧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产销双方及时有效对接,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生猪、家禽、奶业等系列产业调查活动,积极收集从业群体建议需求。联合我省畜牧系统多家行业协会,搭建产销对接服务平台,发布饲料、养殖、屠宰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产销对接信息,组织开展畜牧业产销对接活动,推动省内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稳定畜牧业发展基本盘,保障肉蛋奶畜产品市场供应。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广优势,加班加点开发“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手机APP客户端,并于2月10日正式上线,多渠道畅通产销对接信息,得到业界一致好评。

(山东省畜牧总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