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战“疫”:企业复工后如何防扩散?专家支招
2020- 02- 14 09: 20: 34 来源: 大众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10日,随着许多企业复工,带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春亭就复工后,如何战“疫”防扩散提出了7条建议。

1.进行科学的物理防控、药物防控,织密扎紧防控网,加快全面筛查进度。

2.发挥中西医作用,加大对重症病例、危重症病例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3.加强科普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大力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护能力。

4.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交叉感染防控措施,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心理疏导、家庭帮困、后勤保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线。

5.加强集中隔离和集中收治,合理布局集中隔离和收治点,合理确定人员标准。

6.进行联合科研攻关,科学论证病毒来源,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

7.创新科研模式,采取揭榜制、组合制等攻关方式,抽专人、拨专款,动员广大科研工作者进行集中攻关。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