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线上问诊,线下解忧——济宁畜牧专家“云服务”为养殖户答疑释惑解难题
2020-02-14 13:44:35 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疫情期间服务不能断,技术指导不能停。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立足专业优势,创新服务模式,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畜牧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为确保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了技术保障。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组建畜禽养殖、动物疫病两个专家服务团队。由中心两位资深研究员分别领衔,团队集结了中心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共有市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3人,高级畜牧师6人,畜牧师8人。主要技术服务范围包括,畜禽养殖生产经营管理、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开发、畜禽疫病防控等多个方面。专家团队创新服务模式,采用非接触服务方式,建立微信群,公开服务专家电话,线上收集回答问题,线下协调解决问题, 24小时全天候为群众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既及时、快捷地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又减少了面对面接触降低了疫情风险。

春节期间,兖州一养殖户在线上留言咨询种鹅越冬问题,专家线上接单后,第一时间与其对接,并迅速指导,协调帮助其解决困难,避免了损失,效率之高、速度之快,群众非常满意。“云服务”开通以来,共收到信息一百余条,解决群众在稳产保供中遇到的如畜禽春冬季饲养注意事项、蜜蜂蜂种培育技术、疫情期间雏鸡调运等问题和困难88条。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疫情对我市畜牧业的冲击,获得了广泛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李传学 张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