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区畜牧部门:当好企业“救急特派员”
2020-02-17 16:02:38 来源: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蓝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有两辆拉鸡苗、鹅苗的车,是外省籍的,明天凌晨就到我区了。可是没有提前备案,恐怕不能下高速。若是耽搁时间长了,鸡苗可能会冻死……”2月16日下午2:30,东营市东营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牛庄防控所张炳杰把情况向单位负责人赵俊卿、温培源等同志反映。

事关民生,情况紧急。随后,区畜牧部门对车辆、驾乘人员信息严格审核后,按程序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于当晚7:30,对车辆成功备案。17日凌晨4:50,车辆到达南二路高速路出口检查点。在对车辆实行封闭管理,对人员体温测试后,由蓝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人员按照规定路线引领到养殖场,顺利把鸡苗运送到鸡舍。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营区畜牧畜牧部门实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股室负责人包靠联系企业制度,当好企业的“救急特派员”,及时了解、帮助解决难题,保障畜牧生产经营秩序。20多名畜牧工作人员分别与蓝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春和家庭农场、阳光庄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9家涉牧企业逐户进行对接,对人员用工情况进行登记、排查,随时掌握相关动向。将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列出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动态调度畜禽存、出栏、原材料供应、畜禽产品调运、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饲料生产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并向企业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做好生物安全防护,排查监测疫情,做好消毒灭源,防范人畜共患疾病发生。

针对因为流通受限造成的饲料短缺、畜禽产品运输难等问题,区畜牧部门及时帮助企业办理运输通行手续,保障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全区已报备畜牧生产物资运输车辆57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畜牧生产物资运输难的问题。其他对本省籍涉牧车辆严格按照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第 82  号通知要求执行,切实保障车辆通行,确保“肉蛋奶”产品市场供应和农牧业生产稳定发展。同时,区畜牧部门积极联系畜禽屠宰企业,切实打通生产、运输、屠宰、销售等各环节流通渠道,保障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从根本上解决养殖企业存栏问题,提高养殖效益,防止产品积压挫伤养殖积极性,而导致空栏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为相关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余项。

运送鸡苗车辆在南二路高速路出口检查点接受检查

东营区畜牧工作人员到阳光庄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谭长青 刘志行 王玉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