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0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2-19 有效性:

省畜牧局建立包保联系制度加快恢复畜牧业生产
2020- 02- 19 17: 43: 17 来源: 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期,为最大程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畜牧业造成的冲击,省畜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从下发文件稳定生产秩序、下沉基层引导畜牧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平台促进产销对接等方面着力,整体谋划、科学施策、精准服务,推动畜牧业发展整体形势不断好转。

但从全省看,个别地方和部分畜牧企业仍面临开工不足、复产缓慢、销售不畅、运转乏力等困难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近日,省畜牧局下发通知,建立包保联系企业制度,由局领导牵头、各处室单位具体负责,分别包保联系16个市、48家重点畜牧企业。包保以饲料、屠宰、养殖领域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行业有较大影响的典型企业为主。同时,带动市级、县级同步开展包保联系工作,共同推动全省畜牧业尽快恢复平稳健康发展。

包保联系制度突出主动服务意识,主要做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协调推动畜牧企业复工复产。对包保联系的企业,要积极主动对接,协调解决开工所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开工。已经复工的企业,要督促尽快提高达产率。二是协助解决畜牧企业运行困难。对企业日常运行中遇到的资金短缺、原料不足、产品滞销等实际困难和其他合理诉求,要尽力协助解决。三是督导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对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督促各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四是加强行业指导服务。对包保联系市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加强指导服务,协助解决困难问题。

疫情期间,省畜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稳定畜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