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包保联系制度 加快恢复稳定畜牧业发展
2020- 02- 20 15: 25: 31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下发通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包保联系制度,协调解决畜牧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复工复产,稳定畜牧业发展。通知主要内容如下。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省畜牧业造成较大影响。随着近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恢复生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整体形势日益好转,但个别地方和部分畜牧企业仍面临开工不足、复产缓慢、销售不畅、运转不持续等困难问题。为最大程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畜牧业发展的冲击,加快恢复畜牧业生产,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畜牧局建立包保联系制度。

一、包保联系分工。结合省局原工作联系点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每位省局领导牵头、各处室单位具体负责,分别包保联系到市、到重点畜牧企业。省局联系的48家企业以饲料、屠宰、养殖领域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行业有较大影响的典型企业为主。

二、包保联系主要任务。(一)协调推动畜牧企业复工复产。对帮包联系的企业,要积极主动对接,协调解决开工所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开工。已经复工的企业,要督促尽快提高达产率。(二)协助解决畜牧企业运行困难。对企业日常运行中遇到的资金短缺、原料不足、产品滞销等实际困难和其他合理诉求,要尽力协助解决。(三)督导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对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督促各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四)加强行业指导服务。对包保联系市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加强指导服务,协助解决困难问题。

三、工作要求。各位局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加强与包保市及企业的联系沟通,主动对接基层,完善联系机制,帮助解决问题,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各市要及时向省局包保联系组反映本市及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

通知同时要求,各市、县也要借鉴省里做法,组织开展市级、县级包保联系工作,共同推动全省畜牧业尽快恢复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