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1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3-27 有效性:

进一步深化畜牧产销对接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0- 03- 27 11: 44: 10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进一步深化畜牧产销对接服务活动的通知

鲁牧站字〔2020〕1号


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各有关市畜牧兽医中心,有关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畜牧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产销双方及时有效对接,加快推动畜牧企业复工复产,2月9日省局组织山东省畜牧协会、山东省饲料协会、山东省兽药协会、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在全省启动开展畜牧产销对接服务活动;2月10日省畜牧总站组织力量迅速开发出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APP。为方便系统平台使用、增加服务功能,又相继开发出平台微信小程序、增设了求职招聘栏目。目前,平台已累计注册用户3128人,发布行业供需信息1398条,发布招聘岗位500多个,对接销售饲料及原料7000多万元、家禽1026万只、生猪3000多头、鸡蛋900多万枚,同时促进了动保产品、畜牧器械的销售,总交易额约2.5亿元。

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的搭建,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畜牧兽医部门做出的创新性重大举措,对促进产销快速衔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伴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产销对接服务平台也将由“战时”应急状态转向常态化服务,为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深化平台服务功能,根据省局研究意见,现就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推广运行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各市及有关单位要将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活动纳入日常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以及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介进行宣传发动,以宣传带动广大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应用。要充分发挥行业系统、协会、联盟、企业在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客户等方面的不同优势,吸引更多的生产者、服务者、消费者注册推广使用平台。要突出平台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吸引用户体验使用,把产销对接深入到畜牧行业一线,服务到一线。特别是注重要将平台向商超、餐饮、学校等团体消费单位和社会组织推广扩展,促进消费终端主体的应用和信息对接。

二、探索产销衔接机制,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继续发挥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基础性作用,坚持市场化与政府调控相结合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以销定产。以市场需求为指引,推动产地与销地相衔接、现货市场与无形市场、生产与服务相配套,立足全程的市场要素对接,不断深化产销对接与畜牧产业各领域的融合。通过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推广服务机制,力争把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打造成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畜禽良种、兽药饲料、畜牧设施装备、畜产品产销对接和人才招聘的服务品牌,为现代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征集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平台服务功能

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属于我省畜牧业发展中的“新生事物”,服务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功能、设置等还有待完善。欢迎大家在推广使用过程中,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意见反馈邮箱taojiashu@shandong.cn),共同完善平台功能,助力全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应用方式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2020年3月27日

附件

“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应用方式


养殖、饲料、兽药、器械、加工、餐饮、商超等企业,大专院校毕业生、行业从业人员,用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简单注册后可以免费发布供求及求职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