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召开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 04- 16 10: 00: 26 来源: 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5日,省畜牧局召开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总结沉淀、激励激发,对今年以来特别是应对疫情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系统梳理、动员推进,对2020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必须突破的硬目标、必须落实的硬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强基固本、加快提升,部署全局2020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强生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新列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7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和全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局领导和处室、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唐建俊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应对疫情主要分三个阶段:一是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建立战时工作机制,分成综合协调、稳产保供、动物疫病防控、机关防控保障、政治思想5个专项组,分工协作、统筹落实。二是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建立包保联系制度,累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4000余个。建立产销对接APP和小程序,促成交易2.5亿元。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协调农业银行等7大银行机构累计发放贷款14.3万笔、余额350亿元。三是严密防范疫病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活畜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监管。组织养殖场户开展防疫消毒,推进春季集中免疫,加强监测流调,严密防范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

唐建俊强调,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全力投入打好畜牧兽医“八大行动”攻坚战、改革战。稳产保供推进行动,完成农业农村部给我省下达的生猪存栏2597万头的目标。疫病防控深化行动,深化非洲猪瘟防控,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加快无疫省建设。农牧循环发展行动,优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空间布局,培养资源利用新产业,要扩大粮改饲补贴范围,提升技术水平,培育饲草产业,拓展市场空间。科技融合提升行动,加快智慧畜牧大数据平台建设,突出技术推广应用,深化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大力发展平台经营新模式。质量安全保障行动,强化检打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创新监管手段;构建“电商平台+智慧供应链”品牌发展新模式,探索“优特产品+直播带货”品牌销售新模式,建立“名人效应+社区认同”品牌宣传新模式。脱贫攻坚决胜行动,深化实施畜牧业脱贫攻坚“四大行动”,推动畜牧业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振兴紧密衔接。流程再造创新行动,持续优化内部运行工作流程,优化许可审批工作流程,优化监管服务工作流程。人才队伍培育行动,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注重企业人才培育,完善体系运行机制。

唐建俊要求,要聚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全部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认识、再提升,做思想上的警醒人、行动上的坚守人、修养上的正派人。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大格局谋划、小切口进入、精细化推进、清单式调度,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严紧硬、快细实”的标准全力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交出年底考核的优异答卷。

( 人事处 供稿)